时间服务

(作者: 文章来源: 发布日期:2017-06-01 浏览数:)

        Network Time Protocol(NTP)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,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(如石英钟,GPS等等)做同步化,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。

        网络中心现可以提供网络时间服务,使得各种网络设备、服务器、个人计算机等等可以通过网络时间服务器校正它们自己的时间。网络时间服务器使用标准的网络时间协议(NTP,Network Time Protocol)来提供时间校正。网络时间协议(NTP)的详细说明在RFC-1305中。它以合适的算法来增强时钟的准确性,并且减轻多个由于同步源而产生的差错,实现了准确性低于毫秒的时间服务,以满足各种网络设备、终端的时间同步需要。用户可使用任何支持NTP或SNTP(Simple Network Time Protocol)的客户端进行时间同步。

我校时间服务器的地址是:ntp.ncu.edu.cn
说明:此NTP时间服务器只限于南昌大学IP地址范围时间同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