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化办公室(与网络中心合署)2017年年鉴

(作者: 文章来源: 发布日期:2020-11-09 浏览数:)

2 , 通过招标,引入外包运维服务团队,协助网络服务部处理校园网终端的日常维护事务


3月, 颁布《南昌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(试行)》及《南昌大学信息化建设项目验收和评估实施细则(试行)》。

6月, 建成新一代数据中心机房。迁移虚拟服务器360余个,迁移数据量达130T。新建虚拟服务器23个,新增托管服务器14台,可满足学校未来5-10年信息化发展对机房条件的需求。


7月, 进一步优化了网络结构和办公楼等区域无线网,部署了新一代防火墙、流量缓存、DDI等设备。


8月,在全校范围内推行实名制管理,截止2016年底,全校有线网络75%以上区域开启实名制认证。

        截止2017年底,学校有线网络布线端口约4.6万个,其中教学办公区约1.7万个,学生公寓约2.8万个;校园无线网接入点近6600个;校园网出口总带宽为4.1G,其中教育网1.5G、电信公网0.6G、联通公网1G、移动公网1G,另有IPv6专用通道带宽0.5G;网络并发有线用户数最高达2万;数据中心机房装配服务器100余台;提供的网络存储空间总量为520T;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部署了19台高配置高性能ESX Server主机,承载了虚拟机390余台;学生邮件用户10.7万个,教职工邮件用户5400余个。